Biostatistics and Medical Devices Innovation Symposium

Biostatistics and Medical Devices Innovation Symposium
The Biostatistics and Medical Devices Innovation Symposium was held on June 28, 2014 sponsored by the Division of Biostatistic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the Clinical Trials and Biostatistics Lab of the CUHK Shenzhen Research Institute. The Symposium was held in CUHK Shenzhen Research Institute, 3rd Floor Bowen Auditorium. The meeting was chaired by Professor Haitian Wang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attended by more than 70 people, including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major hospitals in Shenzhen and more than 50 company’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xperts.

 

生物统计与创新医疗器械研讨会顺利召开

Speakers_new

2014年6月28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临床试验及生物统计实验室主办的“生物统计与创新医疗器械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3楼博文讲堂召开。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王海天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代表共7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深圳市各大医院,、公司的50余名研发专家。
在本次研讨会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研究)徐仲锳教授进行了题为:生物统计在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的角色

演讲内容:

早 期疾病的筛查和诊断不但可有效提高公共卫生及医疗保健水平,而且可同时开拓崭新的医疗保健市场和机遇,而生物统计以往只重视在药物临床试验设计和分析上的 研究,忽略了它既能融合统计、数学、生物、医学、计算机应用科学等的特质,在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上亦能发挥独特的作用,临床研究及生物统计中心以此作为其 中一个研究方向和重点,期望能与各界开展多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接着,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辉教授进行了题为:基于局部特征和进化算法的人脸识别方法研究平台

演讲内容:

在 人脸识别中,人脸的生物特征决定了人脸特征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各种外在因素和被识别者的行为都会对识别过程造成影响。这些因素造成的影响可使两幅图像具有 相当的差异,即人脸特征在图像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在这种情况下,特征的匹配过程变得非常复杂和困难,而特征对齐正是解决复杂条件下人脸识别问题的关键。 将进化算法应用于人脸识别中,把人脸特征对齐问题转换为一种优化问题。采用不同的进化算法对人脸识别中的难点进行研究,为人脸识别的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手 段和思路。

 

随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东敏教授进行了题为:北京大学远程医疗和移动健康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演讲内容: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口老龄化的加速,13亿人民的健康保障已成为改善民生的艰巨挑战。  快速有序安全的发展和采用远程医疗, 移动健康, 医疗大数据,云技术, 不仅能够加速医疗现代化的发展, 更重要的是能将有限的医疗资源大规模拓展到乡镇地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 建设以临床为导向的远程医疗和移动健康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是至关重要的。

 

接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春慨教授进行了题为:健康管理中的自助服务平台

演讲内容:

自助服务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零售及医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商业化发展的背景下,健全完善个人健康档案数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健康管理中的自助服务平台,利用数字式医学传感器,采集人体健康数据,并通过基于SOA架构的健康数据中间件和图形化交互式自助导引设备,将健康数据远程传送至区卫平台或居民健康档案数据中心,并对健康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计算健康风险评估,给出个性化健康促进方案,获得个人健康全面监控,进而促进全民健康。

 

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与各大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与各方来宾共同探讨未来创新发展的方向,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